本周科创板发生4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 上交所已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20:0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2日电 上交所2日披露,本周(7月29日-8月2日),沪市共发生2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其中,科创板4起(含拉抬开盘价、开盘集合竞价虚假申报和连续竞价阶段拉抬股价等)。

上交所称,对此及时采取了书面警示等自律监管措施。同时,针对11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核查,向证监会上报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上交所同时公布了科创板项目动态,截至7月26日,提交注册的科创板企业共35家,其中同意注册的有28家,注册过程中的有7家,已发行上市的有25家。

成交方面,本周主板股票成交额为7308亿元,其中大宗交易22亿元。科创板本周成交额共计1421亿元。

本周,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共发送日常监管类函件39份,其中监管问询函7份,监管工作函32份;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补充、更正类公告19份。针对信息披露违规行为,采取监管关注措施2单,采取纪律处分措施5单。同时,加大信息披露和股价异常的联动监管,针对公司披露敏感信息或股价发生明显异常的,提请启动内幕交易、异常交易核查12单。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