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只个股股价盘中创一年新高 沪指或将考验年线支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23:5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2日电 2日,在外围股市走弱影响下,A股市场整体下跌,主要指数跌幅均超过1%。两市仅有一成多个股上涨,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19只个股股价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只。

截至2日收盘,上证指数收跌1.41%,深证成指收跌1.42%,中小板指数收跌1.69%,创业板指数收跌1.09%,上证50指数收跌1.53%,沪深300指数收跌1.47%。

板块方面,农业种植、稀土永磁、农业服务、新材料、动物疫苗、氢氟酸、次新股、有色冶炼加工等板块涨幅居前,语音技术、中船系、采掘服务、证券、油品改革、消费电子、海工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上涨个股约占15%,3656只个股中,上涨的个股有541只,下跌的个股有3056只。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19只个股股价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其中,18只个股上涨,1只个股下跌;大参林、美格智能、北京君正、九鼎新材、金域医学5只个股涨停,奥联电子跌停。

8月2日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19只个股

分行业来看,19只个股中,化工、计算机各占4只,医药生物、电子、机械设备各占2只,有色金属、农林牧渔、综合、食品饮料、汽车各占1只。

综合来看,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个股数量出现企稳趋势,市场整体表现较弱。盘面上看,受贸易摩擦影响,相关受益题材板块领涨,其余板块均走弱;科创板个股继续表现抢眼,市场赚钱效应减弱。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收出一根跳空下跌的小阳十字星,成交量明显放大,沪指短期有考验年线的可能。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