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次对重点名单企业定向授信3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3日15:4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长沙8月3日电(记者阳建)湖南省工信厅与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日前发布重点名单企业融资促进方案,三年内给予重点名单企业定向投放授信额度约300亿元,覆盖2000家以上企业。

这是湖南省首次对重点名单企业给予定向金融支持,融资服务对象包括:2019-2021年内的省产融合作制造业“白名单”企业、“财政专项奖补资金”支持企业、“创客中国”省级决赛入围及获奖企业、“小升规”及培育企业等。

其中,“白名单”企业可获最高4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小升规”及培育企业在“升规”培育阶段可获最高100万元信用贷款授信,成功“升规”再追加100万元授信。贷款期限1年,网络循环支用,实时到账,随借随还。

在信用贷款额度不满足重点名单企业需求的情况下,建设银行将通过担保贷款、抵押贷款、质押贷款、风险补偿基金贷款等模式,设计额度更高、期限更长、企业提供相应风险缓释措施的定制化综合授信方案。

此次定向融资支持实行利率优惠,一年期贷款利率不高于5%,其中“白名单”企业利率不超过4.8%。同时,给予信贷业务绿色通道,资料齐全,3个工作日内完成信贷审批。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