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建立“5G+旅游”大数据实验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4日13:5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长春8月4日电(记者赵丹丹)记者4日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吉林省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已于近日设立。实验室将依托银联消费大数据、通信客户行为大数据等,在市场规模、游客花费需求、游客行为分析等方面开展研究,为吉林省旅游业精细发展提供更丰富的数据共享平台,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和旅游服务质量提高。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介绍,在5G应用不断扩展的大背景下,吉林省将利用覆盖百货商超、餐饮酒店、航空旅游、财税金融、电商物流、保健医疗等领域的支付服务网络,结合用户上网数据、实时位置、出行方式、业务消费等通信服务数据,建立分析模型,开拓吉林省“5G+旅游”大数据的发展新模式。

吉林省东部山区森林覆盖率高,冰雪生态资源丰富,有着长白山、鸭绿江等知名旅游目的地;西部地区与内蒙古接壤,草原湿地资源丰富,查干湖、向海湿地等景点知名度高。2018年,吉林省接待游客22156.39万人次,同比增长15.15%,实现旅游总收入4210.87亿元,同比增长20.07%。(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