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热度扩散 券商8月金股偏向“科技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5日08:4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5日电(记者 孙越)虽然“7翻身”并未兑现,但对8月行情,卖方并不悲观。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表示,慢牛行情正悄然来临,成长板块将引领市场上行。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也发文称,市场即将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现阶段应积极布局。向哪个方向布局?近期,市场中最热的莫过于科创板,这股“科技风”也正吹向A股其他板块。在各家券商的8月十大金股名单里,电子、通信和医药生物类个股的“入围”比例已明显上升。

先回顾券商的7月金股表现,在涨幅靠前个股中,百傲化学月涨幅35.71%居首位,韦尔股份月上涨22.65%,这两只个股均来自国盛证券的金股组合。排在第三位的则是由安信证券推荐的沪电股份,月涨幅20.26%。同期,上证综指和沪深300分别下跌1.56%和上涨0.26%。总体来看,券商的金股组合表现较强。

7月初,在各家券商的布局策略中,西南证券的判断较为“精准”。其在策略报告中指出市场风格切换已初现端倪,并在金股组合中调入了多只科技股和农业股。其十大金股组合中,来自农林牧渔板块的中牧股份和电子板块标的兆易创新月涨幅最高,分别为18.1%和12.8%。

对于8月策略,西南证券表示继续看好成长股。其逻辑是对成长股而言,成长股的业绩拐点要优于流动性。只要业绩向上拐点出现,即使流动性不放松,成长股仍然能有较高的超额收益。

正是基于对风格转换的判断,在券商发布的8月金股组合中,电子、通信和医药生物等行业个股被纷纷纳入到名单内。比如,在国金证券的十大金股中,多数股票都来自电子通信和医药生物板块。

招商证券也认为,“布局科技拐点,拥抱景气趋势”是当前的主要投资思路。目前来看,半导体和通信设备等细分科技领域有望出现景气拐点,云计算、医疗信息化、物联网和光伏风电有望保持景气趋势。

这些8月金股的“含金量”究竟如何?8月前两个交易日,大盘整体表现较为疲弱,但部分金股表现依旧不俗。克来机电在两个交易日内收获超过7%的涨幅;良信电器和三美股份也紧随其后,连续两日上涨。

从盈利指标看,目前涨幅居前的几只个股有一个共同特点,即半年报业绩均出现较大增长,超出市场预期。例如,克来机电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33%,净利润同比增长62.58%。良信电器上半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7.8%,净利润同比增长23.1%。

此外,在最近的券商评级中,三美股份首次被西南证券覆盖,给予“增持”评级。西南证券认为,三美股份逆周期扩张巩固其制冷剂领军者地位,未来将享受景气反转红利。

对于风格转换,也有一些券商相对比较谨慎,认为“科技风口还没有真正来临”,仍需等待。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策略团队表示,对A股市场持谨慎看好的立场,建议继续超配消费板块和行业龙头,大盘股或将继续跑赢小盘股。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