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MSCI本月提升纳A因子料带来1600亿元人民币资金流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5日09:2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5日电 中金王汉锋等报告称,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A股权重在8月底的调整后估计将从当前的1.7%提升至2.5%,根据追踪指数的资金规模,静态估算将为A股带来增量资金227亿美元,折合1600亿元人民币左右。11月底的调整后,A股权重估计将提升至4%,带来增量资金约420亿美元,折合2900亿元人民币左右。中金预计在市场不确定性较多的环境下近期北向资金可能偏弱,但接近月底纳入生效日前流入规模将回升。未来10年外资平均每年净流入A股的资金量可能在2000-4000亿元左右,持有A股总市值比例有望达到10%。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