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奥林巴斯第一财季盈利86亿日元 扭亏为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5日09:2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东京8月5日电(记者马曹冉) 日本奥利巴斯公司发布的财报显示,2019财年第一季度(2019年4-6月,国际会计准则)该公司最终盈利为86亿日元,2018年同期则为亏损166亿日元。

财报显示,奥林巴斯在2019财年第一财季销售额为1818亿日元,其中内窥镜事业板块销售额同比增长3%至954亿日元,占到了总销售额的一半以上。医疗器械事业板块销售额同比增长2%,显微镜和工业用探伤仪器等组成的科学事业板块销售额同比增长7%。相机事业板块销售额同比大幅下滑27%。

奥林巴斯表示,在中国市场内窥镜热销是业绩增长的重要原因。医用内窥镜在中国销售额同比大增26%,远高于日本和北美市场1%的增长率。中国市场的医疗器械总销售额达到186亿日元,市场规模已经接近日本本土。

奥林巴斯首席财务官(CFO)境康表示,从目前来看海外经济减速对奥林巴斯影响不大,与其他行业不同,各国的医疗的投入还是非常大的。他表示,未来将投入多款相机新品,争取在下一年度相机业务板块实现收支平衡。

奥林巴斯预计,2019财年该公司销售额将为8000亿日元水平,净利润则大幅增长7.7倍至630亿日元。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