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弱势震荡跌0.81% 黄金等概念股逆势走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5日11:5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5日电(董婷婷) 两市股指5日集体低开,之后快速下探,沪指一度跌逾1%,创业板、深成指表现相对强势,盘中一度翻红,但市场跟涨热情不高,随后股指再度震荡回落翻绿。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黄金等概念股逆势上涨;科创板个股分化,仅新光光电涨幅超10%,11只个股下跌;25家公司平均换手率为25.79%,总成交额210.7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81%,报收2844.47点;深成指跌0.6%,报收9081.73点;创业板指跌0.34%,报收1551.47点。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国防军工、计算机设备、有色冶炼加工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及其他、农业服务、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靠前;从概念上看,黄金、玉米、钛白粉等概念股涨幅居前,丙烯酸、超级品牌、超导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海通证券称,当前A股是“起跳前的下蹲”。(1)中央政治局会议、十二轮中美经贸磋商、美联储降息都已落地,整体属于预期兑现,中美贸易再现噪音,事件干扰和技术角度市场短期调整压力仍在。(2)上证2440点的牛市反转格局未变,市场处于牛市第二波上涨前的蓄势阶段,企业盈利即将见底,跟踪国内政策落地及中美关系进展;(3)市场下蹲为起跳做准备,中期角度这是布局期,未来牛市第二波上涨以科技和券商进攻,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国信证券认为,从政策变化及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外围干扰因素的影响作用有所下降,而市场中期积极因素在逐渐积聚,如市场预期货币环境趋于宽松等。短期股指下探空间较为有限,但分化的特征仍会继续,围绕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和高成长的行业,资金或将利用市场波动逐渐进行择优布局。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此次市场的调整更偏全球性而非单个市场,需要放眼全球,其背后反映的是经济回落、地缘政治、贸易冲突等问题。而A股是最早经历经济回落压力、贸易问题的资本市场,此类问题的边际冲击走向递减且可控。全球视角上看,A股市场反而是当前最具性价比的权益市场,更为坚韧而非脆弱。

消息面上

商务部: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总额同比增长2.6%

商务部8月5日消息,2019年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总额达到26124.6亿元,知识密集型服务表现抢眼。上半年,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快速发展,进出口额达8923.9亿元,增长9.4%,高于服务进出口整体增速6.8个百分点,占服务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34.2%,同比提升2.2个百分点。

央行人民币汇率完全能够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就人民币汇率问题答记者问表示,受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及对中国加征关税预期等影响,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突破了7元,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继续保持稳定和强势,这是市场供求和国际汇市波动的反映。人民银行有经验、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中兴通讯H股连续第二年入选富时社会责任指数系列

近日,中兴通讯H股入选富时社会责任指数系列(FTSE4Good Index Series),自2018年首次被纳入富时社会责任指数系列以来,中兴通讯连续第二次入选。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