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梦想”大型骨科义诊活动走进全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5日14:55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财经合肥8月5日电(朱晓溪)8月4日,中国骨科儒林论道高级论坛“行走的梦想”大型义诊公益活动在全椒县人民医院举行,来自上海、北京、合肥等医院的20余名骨科专家通过开展义诊、教学查房,为特困患者和疑难病人免费手术等形式为全椒病患带来福音。

全椒县委书记朱大纲,全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全椒县政协主席董光林,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关节外科学组副组长张先龙,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翁习生等,以及20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义诊的启动仪式。

“儒林健康”公益计划自2015年实施以来,先后在全椒、滁州 、马鞍山和安庆等地多次开展“儒林论道”骨科高级论坛和义诊活动,并开展面向基层的骨科医疗培训班,累计培训基层骨科医疗人员2000多人次。

同时,以“让贫困患者站起来,让困难家庭活起来”为宗旨,设立了“儒林健康”公益基金,对贫困人口实施医保外全额救助,针对骨科常见致残疾病,不定期开展预防及治疗的科普宣传和筛查工作。2017年,“儒林健康”公益基金启动“婴幼儿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早期筛查及健康干预”项目,开展针对“脊柱、创伤、关节、小儿骨科”的大型义诊和疑难病例教育查房和指导手术,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骨科患者实施公益手术。

“此次公益活动是儒林论坛成立5年来开展的第7次义诊活动,已实施公益手术和疑难手术50余台,为群众义诊达6000余人次。”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关节外科学组副组长张先龙在启动仪式上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心怀善念与感恩,用自己所学所长造福家乡人民,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医院,全面提高全椒乃至整个安徽省的医疗卫生水平,成为提高家乡人民健康水平的得力助手。

全椒县委书记朱大纲表示,近年来,全椒县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始终把“让全椒人民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作为工作追求,围绕“把专家请进来,将患者留下来”,精心谋划、细致部署,多领域、多层次、多举措开展合作交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注重医技人才培养,推进医卫服务体系建设,让人民群众在区域合作中真正得实惠、受便利。同时,朱大纲鼓励全县医务工作者学习榜样,心怀大爱,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外,北京一家公司向“儒林健康”公益基金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人工关节假体。

启动仪式后,本次“行走的梦想”大型骨科义诊公益活动正式开始。义诊共分为脊柱、关节、创伤、儿童骨科四组,在全椒县人民医院的门诊大厅进行。义诊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专家们详细询问患者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疗方案,真正将优质的医疗服务打包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