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铃木汽车第一财季净利润同比减少5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5日16:0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东京8月5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铃木汽车5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19财年第一季度(2019年4-6月)该公司净利润比2018年同期减少53%至405亿日元。印度和日本市场汽车销售不振是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财报显示,铃木汽车2019财年第一季度销售额比2018年同期减少8%至9075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减少46%至626亿日元。全球汽车销量比2018年同期减少14%至73.8万辆,其中印度市场大减20%,日本国内则减少了4%。但摩托车世界销量则同比增长7%至45.4万辆。此外,日元对欧元、对印度卢比汇率变动也对企业营收产生了负面影响。

铃木汽车维持2019财年盈利预期不变。但该公司表示,目前来看经营前景比预想中更加严峻,未来将根据新的动向发表新的盈利预期。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