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门联合发文清理违规涉企收费

经济参考报2019年08月06日08:50分类:宏观经济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违规涉企收费治理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违规涉企收费治理。

《通知》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违规涉企收费治理,严禁政府部门将自身应承担的费用转嫁企业承担。在强化收费事项公开方面,按照涉企收费事项一律公开、没有例外的原则,地方政府及其部门要清理和公布政府委托中介机构承担的事项,公布政府部门下属单位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收费性质等内容;国务院各部门要统一在官网公开要求企业接受第三方服务的事项。切实做到涉企收费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让企业明明白白缴费。在建立健全保障和评估机制方面,建立违规涉企收费举报线索高效查处、信息共享、联合惩戒等工作制度,降低企业维权成本,推进社会共治。值得注意的是,政府部门、商业银行等多项清查行动也将启动。(记者 汪子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