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供电公司26项措施为企业用电按下“快捷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15:0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乌鲁木齐8月6日电(记者肖雨婷)今年以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推动电力营商环境优化,通过压减环节、精简资料、推广线上办电、预约上门和业务代办等26项措施,努力实现大中型企业用户办电“最多跑一次”、小微企业用户办电“一次都不跑”,各类优化措施不仅为企业办电按下“快捷键”,还使企业办电、用电成本进一步降低。

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营销业务管理专责于海明说,通过实施大中型企业客户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和低压小微企业客户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目前,当地大中型企业客户办电只要4个环节,小微企业客户只需两个环节,申请资料精简至两项;低压小微企业客户电力接入成本降为零,仅这项措施今年已为企业节约成本1300万元。

乌鲁木齐小微企业办电不仅越来越省钱,也越来越便捷。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今年推出“今天提申请,明天用上电”极速报装服务。鸿钰火锅店是首批享受此项便利的小微企业之一。开业前,火锅店业主王成民通过“掌上电力”APP向网上营业厅递交申请。当天,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与他联系,第二天就送上了电。

为助力乌鲁木齐小微企业发展,用电报装容量在160千伏安的小微企业如今可以不安装专用变压器,只要就近接入低压供电线路。这项政策为小微企业节省了数十万元受电设施建设资金,今年上半年,已有4000余户低压小微企业从中受益。

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在创新服务方式、简化手续流程、加快接电速度、提高供电可靠性等方面精准发力,为企业带来更便捷、优质、智能的用电环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