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持续调整沪指跌1.6% 科创板个股盘尾跳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15:1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王媛媛)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A股6日再度跳空低开,沪指击穿2800点,随后两市持续下挫,集体跌超3%,午后次新股活跃带动市场人气回暖,两市跌幅有所收窄。科创板个股6日出现回调,盘尾集体跳水,多股盘中振幅超20%。截至收盘,沪指跌1.56%,报收2777点,成交2552亿元;深成指跌1.39%,报收8859点,成交2684亿元;创业板指跌1.53%,报收1507点,成交877.3亿元。沪股通全天净流出29.5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4.42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仅白酒和高送转概念股飘红,券商、超级品牌、次新股、中船系、沪伦通概念等板块跌幅较窄,光刻胶、氟化工、语音技术、农机、青海本地股、宁夏本地股、氢能源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金公司表示,货币政策已经明显转向宽松,将提供一个下行保护和缓冲垫、但短期围绕经贸的不确定性和围绕宽松的预期变化仍可能带来扰动。因此,在这两个因素更为明朗或者出现新的催化剂前,市场波动仍可能存在,故围绕波动和实际利率下行仍是一个相对更优的策略。尽管名义利率水平可能随着预期和通胀变化而波动,但实际利率处于低位甚至下行可能性更大,更不用说贸易摩擦加码也会推升通胀预期、以及美国CPI的年底翘尾因素。在实际利率下行配置思路下,债券(包括TIPS)、黄金和REITs都值得关注。

长江证券认为,美股调整压力源自盈利下行风险。短期,美股与A股联动性处于历史较高水位。资本市场开放力度加大,A股的确存在短期调整压力。目前,A股处于价窄(波动率低)、量缩区间,其美股与A股联动性处于历史较高水平,短期由美股调整带来的外资流动性冲击值得关注。中期,A股核心矛盾仍在国内,由于中美经济周期并不同步,A股与美股中长期联动的基本面基础仍弱。因此,若美股持续调整,A股持续跟跌可能性较小。上证2700-2800区间或可逐步加仓。

消息面上

山东科创人员迎来政策大礼包 探索建立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

近日,山东出台《关于健全科技创新市场导向制度的若干意见》,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意见提出,简化财政科研项目预算编制,直接费用中除设备费外,其他科目费用调剂权全部下放给项目承担单位。探索建立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不设绩效支出、劳务费等科目比例限制,强化项目成果产出评价;允许转制院所和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科研人员,在按有关规定履行审批程序后,以“技术股+现金股”形式持有股权。

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通知

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的通知称,对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内符合条件的从事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生产研发的企业,自设立之日起5年内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在不导致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的前提下,探索试点自由贸易账户的税收政策安排。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