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财证券陈雳:市场避险情绪加重 黄金价格突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15:5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 题:市场避险情绪加重 黄金价格突破新高

作者: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

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认为,在全球降息开启及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影响下,黄金涨幅较大,而白银涨势较为温和。随黄金突破近年高位,金银比价扩大超80。参考历史金银比价修复情况,白银价格有望继续上行。

1)全球降息周期开启,黄金避险价值显现。欧洲央行率先发表鸽派信息,2019年7月,欧洲央行率先宣布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并调整前瞻指标,表示如果通胀前景不及预期将决定采取行动,将在首次加息后持续再投资计划,同时将检测分级利率以及潜在的QE,如有必要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者更低水平。继欧洲央行鸽派言论后,2019年8月1日凌晨,美联储如期公布利率决议,将联邦基金利率降低25BP至2%-2.25%,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在美国宣布降息后,中东三国阿联酋、巴林、沙特央行降息25个基点;巴西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从6.50%下调50个基点至6.00%;香港金管局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50%。经济数据方面,虽然二季度美国GDP增速及非农数据好于预期,但7月美国PMI指数回落至51.2,不及预期52。这就表明稍为滞后的消费是无法维持制造业等其他部门的下行压力,叠加贸易战等负面影响,预计后期经济数据进一步走弱。全球降息周期已经开启,市场对未来经济下行预期增强,贵金属作为避险工具,具备较强的上涨动力。

2)贸易摩擦再度升级,黄金购买力度加强。8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软件上表明美国政府计划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中国商务部表示予以反击,中美贸易摩擦在短期内难以出现实质性缓和。在外部贸易风险明显加大的背景下,各国央行加大对避险资产黄金的购买力度,世界黄金协会8月1日公布最新报告指出,全球央行2019年上半年累计买入黄金374公吨,总价值达到157亿美元,购买量创下历年同期新高,其中中国大陆、俄罗斯和波兰对黄金的购买量位居前列。

3)金银比有望修复,关注白银上涨机会。在全球降息开启及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影响下,黄金涨幅较大,而白银涨势较为温和。随黄金突破近年高位,金银比价扩大超80。参考历史金银比价修复情况,白银价格有望继续上行。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