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担忧中美对立升级 东京股市三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16:3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东京8月6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由于担忧中美对立升级,东京股市6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盘中一度跌至半年多来的最低点位。

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20585.31点,下跌134.98点,跌幅0.65%;东证股票价格指数(TOPIX)下跌6.65点,收于1499.23点,跌幅0.44%。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要对中国发动第四轮惩罚性关税后,世界资本市场就陷入动荡,隔夜欧美股市主要指数悉数大幅下跌,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达到3%左右,道琼斯指数跌去760余点,创今年最大单日跌幅。

受此影响,东京股市6日跳空低开,并在数分钟之内下探至当天盘中最低点。日经225指数下跌600余点,跌至1月10日(20101.93)以来的盘中最低点。

中国宣布相关企业暂停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美国财政部认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都使市场担忧中美贸易摩擦将长期持续,6日亚洲股市纷纷下跌,也使东京股市卖盘占优。

东京外汇市场日元美元汇率6日早间攀升至105.5:1左右后,调头下跌,最低跌至107:1区间。日元贬值对东京股市起到支撑作用,投资者开始逢低加仓,进入午盘后大盘稳步上行,跌幅收窄。

只有约20%的行业板块6日上涨,其中,证券商品期货和钢铁涨幅超过1%。橡胶制品、石油煤炭制品和信息.通信业三个板块跌幅超过1%。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