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学投资张翠霞:MSCI扩容叠加股份回购  战略性逢低布局正当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16:4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 题:MSCI扩容+股份回购 战略性逢低布局正当时

作者: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张翠霞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四连阴暴跌、3000亿美元关税征收、人民币汇率破7、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继续杀跌、半年报业绩披露不断爆雷、科创板分流资金等因素影响和冲击下,形成持续性的震荡走低行情,为大周期技术二次探底运行C浪杀跌结构的技术走势。

盘口看,矿物制品、IT设备、环境保护、多元金融、化工、广告包装、交通设施、钢铁、运输设备、船舶、化纤、半导体、电气设备、水务、传媒娱乐、供气供热等为代表的行业细分指数杀跌居前,平均波动率超过-2.7%,形成对指数较为明显的做空影响和冲击。从深沪两市股指相继向下击穿中长期上升趋势线的技术走势看,股指惯性探底、磨底还需要时间。然,

沪指看,3048点高点技术调整到现在,目前已经处于第三浪杀跌结构末端位置,有80%概率将展开回抽2850点5日线的四浪反弹结构。随后,即使因海外市场高位杀跌、半年报业绩披露以及科创板风险释放等因素引发继续惯性探底走势,也不过是回补下2月18日实体跳空缺口2679.79点,并针对上一轮2440点到3288点五浪驱动结构的一浪顶2650点区域进行下再次试探而已,不会引发系统性杀跌风险。

消息面上,MSCI季度调整,A股纳入因子将扩容。MSCI指数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的季度调整将于欧洲中部时间(夏令)8月7日公布结果,8月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MSCI纳入因子的再次扩容,有利资本市场进一步引入增量资金,有利全球资本通过主动性配置或被动性配置增持中国A股核心资产,更有利资本市场提升核心受益概念股的风险偏好。

2019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回购实施总金额已超过1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截至2019年8月1日收盘,年内回购实施金额超过1亿元的公司有230家,超过10亿元的公司有11家。通过年内1051家公司公告涉及回购事项,超过600家公司至少已完成计划回购金额(股数)下限的100%或以上数据情况,预期二级市场结构性行情机会仍值得期待。

笔者认为,宏观层面看,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运行良好,在经济结构调整取得积极成效、经济增长韧性不断增强、宏观杠杆率保持基本稳定、政政策提质增效、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国际收支稳定、跨境资本流动大体平衡、外汇储备充足、以及全球经济体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的大环境背景下,经历充分风险释放、大周期技术调整已达历史性低位区域的A股市场将是全球资本的投资“洼地”。

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积极锁定国家产业政策积极扶持的行业和产业,把握中报业绩确定性增长较好、股价技术调整已达重要支撑区域的优质行业龙头公司,进行战略性逢低买入布局操作,将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预期。其中,证券、保险、芯片、半导体、5G、通信设备、物联网、信息安全、人工智能、黄金、稀土永磁等受益政策、或事件性驱动的核心板块,有望成为资金关注重点。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周线分析图解2019-8-6)

(证券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8-6)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