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桥集团第五艘超大型油轮交付使用 组建国内最大民营VLCC船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17:0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济南8月6日电(记者陈国峰) 8月6日,继“瑞丰”“瑞泰”“瑞鸿”“瑞春”四艘VLCC(超大型油轮)之后,山东岚桥集团第五艘30.8万吨超大型油轮“瑞昇”轮正式命名并交付使用,至此岚桥集团已组成国内最大的民营VLCC船队。

据介绍,“瑞昇”轮是大连船舶重工集团为岚桥集团打造的节能环保型VLCC,可在全球范围内航行,续航里程超过25000海里。此船总长324.38米,宽度60米,型深30米,总吨位16.26万吨,最大载重量30.8万吨。“瑞昇”轮交付使用后将开赴中东、远东、西非、加勒比海、南美等沿线国家。

岚桥集团已经交付使用的“瑞丰”轮、“瑞泰”轮、“瑞鸿”轮、“瑞春”轮等四艘VLCC已完成多次远洋航运任务,运输原油以及成品油近9000万桶,航行里程总计约37万海里,航线覆盖中东波斯湾产油区、西非、加勒比海、美湾、南美等多个地区。

“瑞昇”轮交付使用后将在上述航线的基础之上进行航线延伸,进一步拓展国家石油资源进口渠道。岚桥集团现有的5艘30.8万吨级VLCC船队,合计原油运载能力超过150万吨,全力打造“海上移动储备油库”。

据了解,2020年初,岚桥集团第六艘VLCC也将交付使用。岚桥集团VLCC船队将进一步做强做大港口物流、石油化工产业,加快建设综合性国际海运产业链,助力“国油国运”,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目前,岚桥集团石油化工产业链上游自有新西兰RKM油气田,下游有千万吨级现代化临港石油化工基地——岚桥石化,中间有国内最大的超大型油轮VLCC船队。

VLCC船队也是岚桥集团港口物流核心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岚桥集团依托“前港后厂”模式,已经成功打造了我国最大的民营港口——岚桥港,成功收购运营了澳大利亚西部能源天然气田、澳大利亚达尔文港、新西兰RKM油气田以及巴拿马玛岛港,实现了三港互联互通,成为“一带一路”示范项目。

未来,岚桥集团将聚力打造国际化港口物流产业链,不断优化港口装卸、工程建设、保税仓储、现代物流、金融商贸以及供应链集成服务等功能;积极推动国际能源化工产业链升级,继续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原油运输、商业储备、石油炼化、油品销售以及国际贸易等核心业务发展。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