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2019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02% 在线医疗强劲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18:3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上海8月6日电(记者王淑娟) 平安好医生(1833.HK)6日公布的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平安好医生各业务板块收入均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实现总收入人民币22.73亿元,同比增长102.4%;其中,核心业务——在线医疗持续高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同比增长80.5%;期末月付费用户(MPU)达222.9万,同比增长61.2%。

与商业保险的合作及会员制是在线医疗商业化的重要方向,截至2019年6月30日,平安好医生的付费会员产品累计服务会员超140万。截至2019年7月末,平安好医生已与北大方正人寿、珠江人寿、民生人寿、光大银行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平安好医生将依托自身优势,通过多元化的会员产品,为保险公司及金融机构实现业务模式升级、保单用户服务升级,共同解决保险及金融用户在就医方面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平安好医生相关人士表示,随着生态网络不断扩张,平安好医生在为合作伙伴提供从服务、运营到技术全方位赋能的同时,线下渠道的拓展为线上平台带来了可观的流量,以及潜在的付费用户,为进一步加快互联网平台变现蓄势。平安好医生的生态网络整体效能正快速提升,为用户提供更丰富医疗健康服务的同时,全面支撑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

“医院云”助力政府及医院减负增效。截至2019年6月30日,平安好医生已与近50家线下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逐步开展集在线诊疗平台、处方共享平台、商保医保支付平台三合一的互联网医院管理平台建设。

“药店云”赋能药店打造零售新业态。截至报告期末,接入平安好医生在线问诊、1小时送药等一系列医疗健康服务的新零售药店超3.2万家。诊所云全面提升基层诊疗水平。截至2019年6月末,已有4.7万家诊所接入诊所云,有近3000家诊所已打通医保报销支付系统。

在发展国内市场的同时,平安好医生还将自身强大的科技实力与丰富的互联网医疗运营经验输出到海外市场。作为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环,2019年,平安好医生正式进军日本在线医疗健康领域,与软银成立了合资公司,并积极开拓当地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医院、医生、保险公司、药店、物流配送等。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平安好医生注册用户数达到2.89亿人,较2018年末增加2410万人。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