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资管将持有上投摩根51%股权 首家外资绝对控股基金公司诞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19:0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记者李良) 8月6日,记者获悉,摩根大通旗下的摩根资管已成功竞拍上投摩根基金2%股权。至此,摩根资管将持有上投摩根51%的股权,成为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的绝对控股股东。这也是中国公募基金业首家被外资绝对控股的基金公司。该交易仍然需要美国及中国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批。

摩根资产管理亚太区首席执行官Dan Watkins表示,对成功取得上投摩根基金公司2%股权的结果表示欣喜,这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期待与合作伙伴共同配合完成转让流程以及进一步推动本次交易。(中证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