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港股6日跌0.67% 人民币反弹促港股跌幅收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20:0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香港8月6日电(记者李滨彬) 香港恒生指数6日跌175.08点,跌幅0.67%,收报25976.24点。全日主板成交1226.36亿港元。市场人士认为,今天港股跌幅收窄的同时,伴随着离岸人民币汇率的走强,显示投资者心态较昨天有所回稳,投资者投资仍需保持谨慎。

板块方面,综合企业类公司表现较好;恒指成份股中,多个板块都有个别公司表现较好。

港股6日出现反弹。受隔夜美股大跌的带动,港股今天再度跳空低开,开盘下跌678.89点,不过低位有资金趁低吸纳盘入市,大市逐步回升,收市跌幅收窄到175.08点,成交上升到1226.36亿港元。

消息面上,美国今早突宣布将中国列为汇率操控国,加上昨日人民币破七,港股四日泻近两千点后,恒指今早先行低开679点至25472点,其后跌幅一度扩大,早段最多曾跌754点见25397点。但其后随着人民币由跌转升,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由低位反弹逾500点子,港股跌幅亦逐步收窄,恒指尾市最高曾见26042点,跌幅一度收窄至109点,全日恒指波幅645点。

蓝筹股方面,腾讯控股跌0.99%,收报337.20港元;香港交易所跌1.21%,收报244.80港元;中国移动涨0.87%,收报63.70港元;汇丰控股跌1.14%,收报60.30港元。

今日本地地产股继续成为领跌板块,恒隆地产跌5.2%报18.08港元,是今日最大跌幅蓝筹;新世界发展报9.9港元跌4.4%,为第二大跌幅蓝筹;信和置业跌3%报11.6港元,位于蓝筹跌幅榜第三位。耀才证券研究部经理谭智乐认为,只要一日香港政局前景仍然不明朗,此板块将会维持反复向下调整的格局,投资者目前切忌博反弹。

领升股方面,中国生物制药升2.9%报9.22港元,为最大升幅蓝筹。申洲国际全日跑羸大市,股价升2%报105港元,位于蓝筹升幅第二位。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认为,今天港股跌幅收窄的同时,伴随着离岸人民币汇率的走强,显示投资者心态较昨天有所回稳,短期走势有可能继续反弹。

耀才证券研究部经理谭智乐则认为,虽然恒指今日跌幅显著收窄,但并不认为恒指跌势将有望改变,香港目前正面对复杂形势,人民币于短期后市会否持续反弹仍是未知之数,加上本地政局未见任何明朗化的迹象,目前建议投资者保持“逢高减持”的心态,而持货重的投资者目前宜开始逐步止蚀保持实力。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