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国资9.55亿接手17%股权 维维股份变为“无主”状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07:5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7日电(记者 张雪)维维股份8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维维集团”)8月2日与徐州市国资委旗下新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盛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维维集团拟向新盛集团转让所持公司股份2.8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转让价款9.55亿元,折合每股3.36元。若转让完成,新盛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17%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维维集团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由此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据公告,本次股份转让实施完成后,维维集团仍持有上市公司15.91%的股份,成为维维股份第二大股东;新盛集团持有上市公司17%的股份,新盛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新盛集团是徐州市属国有大型投资公司,由徐州市国资委100%持股,主营项目为城市建设项目投资、管理,非金融性资产受托管理服务等。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新盛集团分别实现净利润2.96亿元、3.63亿元、6.79亿元。

新盛集团承诺将维护上市公司的独立性,与上市公司之间保持人员独立、机构独立、财务独立、资产完整,上市公司仍将具有独立经营能力,拥有独立的采购、生产、销售体系,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

对于后续发展计划,新盛集团表示,自本次权益变动起未来12个月内,不会增加或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无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行重大调整的计划;也无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

维维集团称,本次权益变动系维维集团向新盛集团协议转让股份,是新盛集团市场化发展需要,有利于做大、做强实业平台,不触及要约收购。

记者注意到,本次权益变动涉及的上市公司股份存在质押情形。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维维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4.79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8.65%)质押给相关方,且目前仍处于质押状态。(上海证券报)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