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市策略超跌即加仓良机 主流险资瞄上周期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07:5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7日电 (记者 黄蕾)“超跌即是加仓良机”的信号正在释放。记者从多家大型保险机构内部获悉,目前上证指数已接近公司内部预判的震荡区间下限,他们对于A股市场前景不悲观。因此,他们正计划开始逐步建仓,主要聚焦化工、机械、军工等周期板块。

大型保险机构的投资策略一直备受市场关注,也被不少个人投资者视作“风向标”。对于这次保险资金逆势加仓,市场仍有几点疑问待解。

首先,在公募基金等机构纷纷追捧科技股的当口,保险资金为何逆势看好许久不被机构投资者待见的周期股?

对此,多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主要是从中期布局的角度考虑,他们预判,我国制造业明年或将会迎来新一轮的投资和去库存需求,股市将会相应迎来新周期,周期股会有一轮明显的盈利能力及估值水平的复苏行情

这是典型的逆周期投资思路。“如果看对了趋势,逆周期投资思路,可以让你买到很便宜的股票。”一家大型保险资管公司股票部人士一语中的。

其次,在这些周期板块中,哪些个股符合他们的要求?

上海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透露说,他们拟配置的个股须具备以下特征:估值低、PB最好在2倍以下、基本面较好、业绩超预期、兼具国企改革概念等。

“我们会在化工、机械等周期板块中,挑选符合以上要求的优质个股。”这位投资经理告诉记者,之所以首选化工股,一是因为化工板块的估值目前已处于历史最低位;二是化工项下的细分行业较多,可供选择的标的也就相对较多。

最后,如何看待目前的外部风险,会否影响他们的投资决策?

“无惧外部风险,风景这边独好。”这是一家大型保险系金融机构最新一期策略报告的标题。

这家机构的观点认为,尽管A股市场受事件性冲击较大,但相对全球资本市场来说,跌幅有限。有理由认为当前市场估值已经在明显低位,市场出现了超预期的韧性。尽管未来欧美市场仍有进一步波动增加的可能,但对于A股市场可以不必悲观。

此外,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他们认为,尽管三季度经济仍有压力,但是全球经济增长压力未必会比国内小。“三季度政策核心在稳增长和促改革并重,虽然还无法确定明确的微观政策,但以'科创板+制造业’来促进高质量发展是大的方向,在此环境下,资本市场的价值和经济增长新动能培育的投资机会,是可以期待的。”(上海证券报)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