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产业逐渐成为吕梁离石区脱贫增收主导产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16:1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太原8月7日电(王卫华 董慧欣)8月6日,580名山西省内游客从省城太原乘坐吕梁“汾酒号”旅游专列抵达吕梁火车站,开启品味离石文化、品尝离石美食、品读离石风情的夏日旅行。近年来,离石区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旅游产业正在成为离石区贫困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和新增长点。

游客乘旅游专列来到离石(梁美丽摄)

吕梁市离石区地处山西省西部,吕梁山脉中段西侧,是吕梁市政治、文化和交通中心。近年来,离石区确定了以点带线、以线扩面的美丽乡村离石游发展路径,大力打造美丽乡村离石游品牌,离石区日益成为名符其实的旅游佳地。

安国寺景区(苏建伟摄)

5日举行的离石区“看二青盛会、游大美离石”文化旅游主题推介活动为游客们精准选择了旅游线路。580名游客的离石之旅将分为AB两组,先后深入华北地区以惊险神奇著称的白马仙洞探幽访奇,在一代廉吏于成龙曾经寒窗研习的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安国寺观光体验。

据了解,“美丽乡村离石游”文化旅游产业对离石区脱贫摘帽和群众增收积极效应目前已初步显现。2018年,离石区旅游扶贫共接待游客102万余人次,其中有363个团队,实现旅游收入9800余万元,同比增长40.2%;农民乡村旅游直接经济收入共计1800余万元,人均增收6000元。

2019年,离石区将6个乡镇街道“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基础较好的29个村,列入美丽宜居乡村年度建设目标,其中8个村列为提升示范村,21个村列为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今后三年,全区更多的乡村也会梯次列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范畴,“美丽乡村离石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将得到大幅提升,推动离石全域旅游和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