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量超百万辆 培育一批世界知名品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15:5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8月7日电(记者孙寅)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近日正式印发《关于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该意见提出了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三大目标——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高、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意见设定了2021年和2025年两个节点的目标,提出到2021年,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产量超过30万辆,新增1-2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打造1个、培育2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基地;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量超过100万辆,新增5-8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创建1-2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3-5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知名品牌。

为实现这些发展目标,意见明确了七方面的具体措施,包括加快培育产业集群、突破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育重点龙头企业、培育新模式新业态、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强化保障措施。

根据该意见,江苏将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强省级调控整合力度,引导南京、常州、苏州、扬州等市新能源汽车企业整合重组,促进南通、淮安、盐城、镇江等市新能源汽车项目达产达效,打造先进产业集群;重点支持无锡等地开展城市级车联网(C-V2X)示范应用项目建设,推进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常州)试点工程,在机场、工业园区和旅游景区等相对封闭区域,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行;引导新能源整车生产企业向汽车出行服务商转变,探索分时租赁等共享汽车商业新模式,支持动力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产业发展,鼓励充换电运营商探索服务新模式。

此外,未来江苏还将进一步完善现有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财政补助政策,在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的统一政策框架下,统筹现有财政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中重点骨干企业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关键技术攻关、重大平台建设、兼并重组等项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