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学投资张翠霞:指数持续C浪杀跌 5G板块将迎来战略性建仓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16:5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7日电 题:指数持续C浪杀跌 5G板块将迎来战略性建仓机会

作者: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张翠霞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强势回升带动下,顺势高开,未能突破250日线技术阻力,主动完成当日跳空缺口的回补,是符合预期的C浪杀跌结构末端不支持有上跳缺口出现的合理波动。

指数方面,随着沪指大周期上升趋势线支撑的有效破位,中继反弹遇阻120日线及趋势线压力技术回撤,有效击穿2822点强支撑给出C浪杀跌运行结构,意味着本次调整将从时间、空间、情绪等几个维度进行充分的风险释放。对应深市三大股指,虽目前的技术调整都未构成前低点强支撑防线的技术破位,但类比于沪指的中长期上升趋势线支撑都已经出现向下突破的实际做盘情况,预期此种向下突破的弱势走势如不能短时间内完成修复性上攻,重新企稳于趋势线上方,则意味着此位置深市三大股指给出技术双底结构的概率将大大降低。

笔者认为,如是深市三大股指跟随沪指一样续创新低,并针对上一轮行情的一浪顶点做回撤确认,则意味着二级市场中绝大多数的行业细分指数或个股,都将还有惯性调整的动能和势能,都还有向下运行的空间。

板块方面,有色、供气供热、化纤、矿物制品、医药、房地产、纺织服饰、煤炭、造纸、食品饮料、石油等为代表的权重板块,在事件性扰动因素影响和刺激下,领涨两市,资金小幅流入。不过,交通设施、船舶、半导体、仓储物流、IT设备、证券、元器件、保险、软件服务、酒店餐饮、商贸代理、公共交通、电信运营、广告包装、航空、通信设备、工业机械、多元金融、互联网、酿酒等为代表的核心板块,全天震荡走低,资金继续规模性流出,形成对指数的做空冲击和抑制。表现在多空能量比上,就是近期受益政策利好逆势上涨的板块或个股出现了恐慌性的杀跌,慈星股份、张家界、华讯方舟、法尔胜、华贸物流、上海临港、九鼎新材、上港集团、畅联股份、太辰光、上海物贸等个股,全部放量冲击跌停板,表现为短线获利筹码疯狂出逃的技术特征。由此判断,在事件性扰动因素并未消除、主线热点板块没有发力、逆势上涨品种没有调整到位、半年报业绩爆雷股没有风险出清等因素共振下,指数的C浪杀跌结构可能比大家想象的要复杂多变些,需要投资者用智慧、信心和耐心去坚守和坚持。

消息面上,工信部强调,加快建设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借助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加强5G、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等多领域、多层次务实合作,开拓新的合作空间,发掘新的合作潜力。

8月6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提出,建设完备的国际通信设施,加快5G、IPv6、云计算、物联网、车联网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新片区内宽带接入能力、网络服务质量和应用水平,构建安全便利的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支持新片区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总部经济等关键领域,试点开展数据跨境流动的安全评估,建立数据保护能力认证、数据流通备份审查、跨境数据流通和交易风险评估等数据安全管理机制。开展国际合作规则试点,加大对专利、版权、企业商业秘密等权利及数据的保护力度,主动参与引领全球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等,为国家战略层面对新经济顶层设计的继续推进和落地。

5G、通信设备等板块,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是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下的反弹先锋。其中,立讯精密、中兴通讯、沪电股份、大富科技、东方通信、东信和平等为代表的核心受益品种,在多头资金强力买盘刺激下,给出远超行业平均值的溢价投资收益,形成较好的风向标的示范效应。笔者认为,华为上游供应链的重新恢复正常,极大程度降低了5G设备和终端出货不确定性风险;5G牌照发放速度超预期,整个5G建设进度超前,有利基站建设加速推进,有利设备集采、订单和上市公司业绩出现明显的改善和提升。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月线分析图解2019-8-7)

(科创板涨跌幅榜一览2019-8-7)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