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MSCI扩容超预期 彰显A股优质企业投资价值和成长潜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20:5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7日电(记者 张焕昀) MSCI将于8月8日5时宣布季度评议结果,同时将A股大盘股在相应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10%提升到15%。这次权重提升是此前公布的扩容“三步走”计划的第二步,此前MSCI计划在今年5月底、8月底和11月底分三次将A股纳入因子由5%提升到20%,并纳入创业板股票和中盘A股。对此,南方基金分析指出,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纳入因子的提升对A股的提振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从前几次纳入因子提升时对应的A股表现来看,海外增量资金对A股有一定的助推效应。

南方基金表示,根据此前MSCI的预测,每一次5%的纳入因子提升,都将为A股带来约22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此次扩容估算海外资金流入超千亿人民币。指数基金通常会在调整生效前配置,而主动管理基金往往会择时建仓。

南方基金认为,短期来看增量资金有一定的提振作用,而长期来看是A股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一步。值得注意的是MSCI扩容的步伐相较原先的计划有明显加快,仅在初次纳入一年半之后,纳入因子即扩大到20%,速度之快远超预期。今年以来A股屡屡收到国际视野的关注,从MSCI加速扩容,到中日ETF互通,再到A股“入富”,无不彰显当下中国A股优质企业的投资价值和成长潜力。

南方基金指出,自A股在2018年6月纳入MSCI以来,超过2500亿元资金通过陆股通通道进入A股,A股外资比例逐步上升,外资的流入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于A股当前投资价值的认可。展望未来,随着A股的进一步对外开放,包括配套衍生品在内的投资环境日益改善,外资流入A股的趋势依然不会改变。

南方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跟踪的是MSCI国际通指数(716567.CSI),市面上MSCI相关基金跟踪的指数中,只有MSCI国际通指数是完全跟踪MSCI扩容过程,且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体系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南方MSCI国际通ETF(512160)目前规模7.22亿元,在同标的ETF中规模最大,其秉承南方指基跟踪精准的优良传统,自2018年6月A股正式纳入MSCI以来,跟踪精度表现优良,是紧跟MSCI步伐,配置相关成分股的优质工具。(中国证券网)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