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8月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08:0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证金公司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个基点

8月7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证金公司决定自2019年8月8日起,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其中,182天期费率由4.3%下调至3.5%,91天期费率由4.6%下调至3.8%,28天期费率由4.7%下调至3.9%,14天期和7天期费率由4.8%下调至4%。

公募投顾试点“开闸”在即

记者8月7日获悉,蚂蚁金服与美国先锋集团(Vanguard)共同发起的合资公司公募基金投顾试点业务有望获批。与此同时,备受关注的公募投顾试点“开闸”在即。据此前媒体报道,入围首批试点的机构大概有七八家,其中包括四家公募基金公司,以及腾讯理财通、蚂蚁金服、盈米财富等第三方理财机构。

25家科创板公司晒业绩 分析人士称成长性突出

科创板公司业绩成色正在受到关注。记者7日统计首批上市的25家科创板公司中期业绩情况发现,绝大多数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速跑赢A股其他板块可比公司。分析人士表示,科创板公司核心看点在于核心业务高速发展,在成长方面的冲劲正是市场给予科创板公司较高估值的基础。在科创板平稳开市、稳健交易的背景下,以成长性为核心的业绩成色将主导科创板个股走势。

上海证券报

全球三大指数巨头进入“中国时间”A股有望再获千亿元增量资金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A股将迎来三大国际指数公司的集中纳入和纳入因子提升,有望再获上千亿元的增量资金。业内人士表示,随着A股市场国际化程度的提高,外资进入A股的意愿越来越强烈。预计未来10年外资流入A股的规模可能达到3万亿元。这将使A股市场的投资理念、交易风格产生显著变化。

A股公司半年报披露进行时:新经济折射企业高质量发展动力

2019年半年报业绩披露季时间已过半,个别上市公司业绩“爆雷”成为市场的关注焦点,其中不乏一些“白马股”,令市场对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产生了疑虑。但从目前数据来看,多个行业业绩表现抢眼,新经济更是彰显强劲增长动力。据统计,截至8月7日,A股已有229家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净利润同比增长25%;另有152家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这381家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总额同比增长17.96%,净利润同比增长17.69%,其中净利润增幅在100%以上的公司有48家。在可比公司中,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的占71%,二季度盈利环比增幅在100%以上的占33%。

科创板中止审核企业补财报节奏加快 大部分会在8月中下旬恢复审核

科创板“考场”方面,尽管80家公司因更新财报于7月31日集中按下“暂停键”,但据记者采访了解,大部分企业会在8月中下旬完成财报更新工作并恢复审核,仅少数企业会延至9月完成财报更新,科创板审核问询节奏并不会因此受到太大影响。

大资金逆势抄底 多只宽基ETF规模大增

最新统计显示,8月6日,ETF基金(非货币)合计吸金高达37.09亿元,多只头部宽基ETF成为吸金的主力军,吸金最多的ETF有近10亿元资金流入。

证券时报

信托64号文下发 明确下半年监管重点

记者获悉,为积极推进下半年信托业“治乱象、去嵌套、防风险”等各项监管工作,银保监会日前向各银保监局信托监管处室(辽宁、广西、海南、宁夏除外)下发《中国银保监会信托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下半年信托监管工作的通知》(信托函〔2019〕64号),也即“64号文”,传达下半年监管重点。

上市公司抢攻智慧海洋 万亿市场蓄势待发

在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指引,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无人驾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推动下,海洋经济正迎来历史发展机遇。据预测,到2025年,中国海洋生产总值将达到13万亿元,直至2030年之前,中国海洋经济将一直处于成长期。

上半年保险业成绩单出炉 利润超1900亿元增近三成

据了解,上半年产险公司、寿险公司预计实现利润总额1926.18亿元,同比增长28.22%。其中,产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375.75亿元,寿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1550.42亿元。

证券日报

上市银行董监高年内斥资近3000万元增持自家股票

年以来,A股银行股整体走势良好。截止到7日,33家A股上市银行中有27家年内股价累计上涨,涨幅最高的紫金银行股价甚至已经翻番。但是即便如此,多数银行“破净”的局面并未改变,仅6月份以来,已有4家上市银行触发稳定股价条件。

上市公司今年以来收87张罚单 证监会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奖罚并举”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正成为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有力抓手。今年以来,证监会加大对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积极营造上市公司规范发展的法治环境。据记者梳理,截至8月7日,证监会针对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共开出87张行政处罚决定书。

MSCI二度提升纳A因子权重或将带来2000亿元增量资金

“根据追踪MSCI指数的资金规模变化,同时也考虑当前金融改革的大背景,8月份这次扩容带来的增量资金可能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产业部副主任卞永祖8月7日表示。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