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鼓励企业利用香港营商优势加快“走出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08:5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济南8月8日电(记者杨文 兰恭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7日与山东省商务厅在济南联合主办投资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山东省鼓励企业利用香港营商环境和专业服务,加快“走出去”步伐,拓展海外市场。

此次座谈会以“善用香港平台、鲁港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密切鲁港间经贸合作,鼓励山东企业借助香港优势开拓海外市场。

香港是山东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海尔、海信、潍柴等众多山东企业借助香港走向世界。截至今年6月底,山东在香港投资项目达882个,在香港上市的山东企业有51家。近年来,双方秉承合作共赢理念,共同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建立高层推动机制,巩固完善战略合作关系。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维克说,山东支持具备条件的鲁企到香港投资发展、上市及发债融资,通过香港平台进行跨国并购,携手“走出去”,强化全球化发展视野,助推鲁港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蒋学礼说,香港在专业服务业、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等领域担当重要角色,“香港也是山东省外资主要来源地,山东企业可以利用香港的金融及专业服务优势进行融资和并购活动”。

蒋学礼表示,香港提供会计和税务、法律、建筑工程设计、工程管理和规划、人才培训,以及调解仲裁等服务,可与山东省在制造业升级转型、新兴产业引进、服务业与创新发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等诸多方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