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北上资金净流入超1500亿元 专家称中长期趋势未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08:4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 虽然近期北上资金表现出较为疲软的态势,但从中长期来看,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专家均认为,鉴于目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低位、且国际指数相继纳入A股,预计未来外资仍会持续流入A股市场。

近日MSCI官网称,将于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5时公布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同时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但从8月7日的市场表现来看,A股对于这一利好消息的接纳程度似乎还略有滞后,具体在北上资金方面,仍延续此前的净流出态势。

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收盘,沪股通当日资金净流出22.47亿元,深股通当日资金净流出4.82亿元,北向资金当日累计净流出27.29亿元,且已连续7天呈现净流出态势。

太平洋证券策略分析师金达莱表示,根据MSCI8月7日公布的指数调整结果来看,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所以在此期间,外资动向仍将取决于主动型配置资金。预计8月27日生效前,当日尾盘有望迎来被动型外资集中配置。

事实上,从8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的表现来看,8月1日至8月7日期间的累计净流出金额达到154.8亿元,但若将时间轴拉长至全年来看,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的净流入金额仍高达1476.64亿元。

“考虑到今年下半年MSCI的权重提升以及A股纳入富时指数节奏,预计下半年外资的流入规模还有2000亿元至3000亿元的空间,其中,被动资金规模或为1000亿元。”金达莱分析称。

金百临咨询首席分析师秦洪表示,就第四季度的市场预期来说,A股资金流向可能会有一定的积极变化。一方面是因为当前A股指数虽然面临着较大的外围环境剧变压力,但仍处于低位区域;另一方面则是全球央行的“降息潮”,为我国央行的货币政策腾挪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所以,稳增长措施的落地预期也在持续增强,加之此前外汇局透露,正考虑进一步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限制,综合以上因素来看,预计会吸引更多的境外投资者,改善对中国经济前景的预期,从而有利于资金的净流入。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