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近1%逼近2800点 军工板块表现强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1:4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 两市股指8日早盘集体高开,之后基本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创业板指、深成指均涨逾1%。盘面上,板块及个股涨多跌少,军工板块表现强势。科创板方面,个股涨少跌多;两只新股上市,晶晨股份、柏楚电子均涨超250%。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91%,报收2793.92点;深成指涨1.04%,报收8906.81点;创业板指涨1.43%,报收1521.73点。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国防军工、证券、饮料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园区开发、种植业与林业、物流等板块跌幅靠前;从概念上看,中船系、海工装备、国产航母等概念股涨幅居前,自由贸易港、玉米、农业种植等概念股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光大证券表示,短期市场已经进入超跌区域,无论是技术面还是情绪面,都存在修复需求。由于上方阻力过大,修复过程恐需时日,不过投资者亦再次迎来中长线的布局机会。

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杨柳表示,由于8月A股纳入MSCI比例提升,北上资金8月将有显著净流入,如果美元继续明显走强,有可能对北上资金流入规模产生一定影响,但是相对过去三个月,8月潜在流入量依然可观。

源达投顾认为,有利好驰援A股,短期将有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缓冲当下市场的波动。近期需要回避中报不达预期的相关个股,机会方面,科创版驱动的科技股及近端次新股行情,情绪驱动的农业、稀土、黄金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前期强势股表现亮眼,激进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另外可重点关注科技和军工,是目前确定性最高的两个方向。中期来看,8月27日,MSCI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之后,外资资金还会出现较大规模流入,目前市场偏于基本面主导的风格也不会终结,业绩能够保持稳健增长的白马蓝筹等核心资产板块,预计仍然最为受益。

消息面上

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7.41万亿元 同比增长4.2%

8月8日,海关总署发布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7.41万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出口9.48万亿元,增长6.7%;进口7.93万亿元,增长1.3%。外贸进出口延续平稳增长势头。前7个月,欧盟、东盟和美国仍为我国前三大贸易伙伴。其中,与欧盟进出口2.72万亿元,增长10.8% ;与东盟进出口2.35万亿元,增长11.3%;与美国进出口2.1万亿元,下降8.1%。

北京上半年新经济贡献全市三分之一地区生产总值

8月8日消息,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北京全市新经济增加值比上年增长8.1%,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在三分之一左右。

华为:预测到2025年全球58%的人口将享有5G网络

华为8月8日发布全球产业展望GIV@2025,提出智能世界正在加速而来,触手可及,预测到2025年,智能技术将渗透到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全球58%的人口将能享有5G网络,14%的家庭拥有“机器人管家”,97%的大企业采用AI。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