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公司前私募股权投资部负责人王欧加入华兴资本集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3:4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 (记者刘宗根)华兴资本集团8月8日宣布,委任王欧担任集团战略顾问,兼任华菁证券董事。未来,王欧将支持集团投资业务发展,为相关团队提供战略建议,并参与华菁证券的战略发展和经营管理事宜。王欧向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凡汇报。

王欧从事金融监管、私募投资工作近二十年,兼具理论功底和专业投资经验,尤其是对全球私募投资领域的投资实践和发展趋势有见解。

在加入华兴资本集团前,王欧担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私募股权投资部负责人,主导中投公司的私募股权和私募债权投资业务,在任期间共投资了全球约上百只私募股权基金和私募债权基金,并完成了多个重大项目的直接投资。王欧还推动中投公司私募股权及私募债权投资业务体系的完善和机构化运营能力的提高。此前,他在中国证监会任职十三年,历任证监会研究中心研究员、机构监管部副主任、创新业务监管部副主任等职位。从美国归国前,王欧曾先后在世界财富500强企业及华尔街投行等企业任职。

对于此次王欧的加入,包凡表示:“王欧在金融监管及私募投资领域均有深厚的研究及实践经验,在了解证券行业运行逻辑和规律的同时,具有全球投资视野,对于资本机构化运作及资产配置管理经验丰富。未来他将统筹协调集团内外部资源,对接境内外资本市场。”

对于加入华兴资本集团,王欧表示:“未来,我会把过去三十年积累的一些实践经验提供给华兴同仁,为公司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中国证券报)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