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8月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07:3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9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房企上半年业绩分化明显

截至8月8日,54家A股上市房企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数据,房企之间业绩分化明显。多数大型房企增长良好,布局一二线城市的房企盈利能力凸显。不少中小型房企受现金流及资金压力等因素影响,业绩下滑幅度较大。在上述54家房企中,11家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或半年度业绩快报,9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另有43家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21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

今年以来19只公募FOF净值增逾10%

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在有数据统计的65只公募FOF基金中,仅有5只公募FOF基金净值出现下跌,且跌幅最大者也不过3%,同时另有19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超过10%,其中前海开源裕元(FOF)的净值增幅达26.25%。分析人士指出,公募FOF基金在2019年以来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与上半年权益市场的再次回暖密切相关。

五大行理财子公司到齐 权益资产配置再添活水

8日,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举办新产品发布会。至此,五大行理财子公司及其新产品已悉数亮相。业内专家表示,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权益投研能力提升,权益资产配置份额将提高,对权益市场构成一定利好。从资管行业看,预计不同类别机构最终会形成“监管统一、各有侧重、竞合并存”的市场格局。

上海证券报

MSCI扩容第二步落地 北向资金“捧场”恢复净流入

MSCI如期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10%提升至15%,该调整将在8月27日收盘后生效。这意味着千亿级别的被动资金将于调整生效前进入A股。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周四也终结了此前连续6日净流出的态势,合计净流入25.49亿元。

中国通号等2只科创板股票被暂停转融券 本月底或能恢复

截至8月7日,科创板个股中国通号的转融券余额达到了可流通市值的10%,根据规定,该股自8日起被暂停转融券。此前的7月23日,心脉医疗也因同样原因被暂停了转融券。业内人士表示,待该指标下降到8%时方可重启转融券,时间上预计在8月底。在暂停转融券期间,并不等同于投资者无法从券商处融券。

海印股份“神药”剧终 信披涉嫌违法遭广东证监局处罚

海印股份“神药”风波虽已逐渐散去,但等待这场荒诞闹剧始作俑者的,定是监管层的重罚。海印股份8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海印股份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由广东监管局调查完毕,并依法拟对海印股份给予警告,并处以35万元罚款;对董事长邵建明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董事邵建佳、潘尉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

证券时报

私募机构坚守高仓位部分私募甚至接近满仓

本周,上证指数跌破2800点关口,创下阶段性新低,投资者悲观情绪再起。作为机构投资者以及市场的风向标之一,私募基金经理的操作策略和持仓水平,备受行业关注。调查发现,大部分中大型私募基金均保持较高仓位,有多家百亿私募仓位都在八成以上,部分私募甚至接近满仓。

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再次投下坚定信任票

外资流向证实了全球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互联互通机制中的北向资金自开通以来累计净流入超过7500亿元,其中沪股通累计净流入4288.42亿元,深股通累计净流入3212.95亿元。今年前7个月,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已超千亿元大关。

恒丰银行市场化改革获突破 汇金公司将战略入股

记者从恒丰银行人士处获悉,恒丰银行市场化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央汇金公司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恒丰银行。另据恒丰银行内部人士透露,汇金公司战略入股恒丰银行后,恒丰银行仍为山东省管理的金融机构,业务上接受央行银保监会等金融监管部门指导。此外,除汇金公司外,不排除还有其他战略投资者对恒丰银行注资的可能性,如地方大型国企等。

证券日报

国寿、平安年内7次举牌耗资超百亿元

自8月7日中国人寿举牌中国太保后,今年以来,险企举牌上市公司的数量已达7起,耗资合计超过130亿元。据统计,今年以来,中国人寿举牌申万宏源、中广核电力、万达信息、中国太保,其中万达信息被两次举牌;平安人寿举牌华夏幸福、中国金茂。两家上市龙头险企合计举牌6家上市公司。

最后两只保本基金9月底到期 年内51只已实现平稳过渡

截至8月8日,公募基金市场仅剩两只保本基金未到期,两只保本基金的保本基金周期日为今年9月27日,两只基金将在到期后召开持有人大会决定是清盘还是转型。这也就意味着,两个月后,公募基金市场上将再无保本基金。记者注意到,今年年初时公募基金市场上存量的保本基金共有53只,今年以来分别有4只保本基金选择清盘、47只保本基金选择转型。不需要等到资管新规规定的2020年年底过渡期,众多基金公司在保本基金到期后纷纷选择转型,大多转型成为非避险策略的混合基金。

上市券商前7个月盈利582亿元 机构表示券商板块配置价值彰显

8日,华林证券公布7月份主要财务数据,至此A股36家上市券商7月份业绩数据全部公布完毕。36家上市券商7月份共计实现营收197亿元,实现净利润71.7亿元,两项数据环比分别微降15.8%、6.4%。上市券商今年1月份-7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740亿元,实现净利润581.7亿元。广发证券表示,长期看好创新业务推进与交易量放大所带来的证券板块的投资性机会。近期受市场波动影响,板块估值较上月出现回落,配置价值彰显。太平洋证券认为,因去年基数较低,行业业绩同比稳增,券商板块估值向上仍有空间。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