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酒店入住率和访港旅客人次呈双位数跌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15:2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香港8月9日电(记者张欢)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8日表示,香港近期酒店入住率和访港旅客人次的跌幅扩大,使得香港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恶化,雪上加霜。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的数据显示,6月香港酒店入住率同比下跌3个百分点,进入7月,进一步出现双位数跌幅。分地区来看,香港岛地区的酒店普遍出现双位数字跌幅,九龙地区的跌幅接近双位数字。

同时,访港旅客人次的同比增幅由6月的正值逐渐变为负值,跌幅不断加大。具体而言,7月中旬访港旅客人次跌幅为1.5%,7月下旬跌幅扩大为8.2%,7月底跌幅为26%,8月初跌幅变为31%。

“旅游数字能说明香港经济急速下滑的逆转势头。”邱腾华说。

邱腾华表示,根据香港业界的反映,如果营业额出现双位数字跌幅,将不只影响企业盈利,也会影响营运成本。同时,香港旅游行业的就业人数占整体就业人数约7%,共计超过25万人。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