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股指高开低走 板块普遍调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15:1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9日电(罗浩)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9日早间普遍高开,此后震荡走低。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和指数板块普遍调整,仅维生素概念板块有所上涨。部分白马股大跌或闪崩亦对市场情绪有所影响,其中,中兴通讯跌近8%,片仔癀跌逾7%,安琪酵母、正邦科技盘中触及跌停。

截至收盘时,上证指数报2774.75点,跌幅0.71%,成交额1711亿元;深证成指报8795.18点,跌幅1.39%,成交额2095亿元;创业板指报1507.71点,跌幅1.00%,成交额695亿元。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未来持续受益于5G应用和云计算增长,2020年服务器行业迎来复苏,北美和中国互联网公司资本开支将在2019年下半年和2020年逐步上扬。而手机搭载TOF摄像头比例逐步提升,基于手机的3D成像应用、AR应用预计将在2020年逐步开始爆发,手机成像算法厂商受益。服务器板块和摄影成像算法板块将受益。

华泰证券:买方反馈(私募机构)认为当前内外部不确定性大,市场也缺乏明显的催化剂走出现在的困境,月内节奏更有可能在维持指数层面小幅波动的前提下“先抑后扬”,即先消化一些低于预期的因素(包括中美关系、汇率等),随后再对部分有韧性的板块作出一定幅度的修正。未来的方向加大对科技类公司的研究和配置,提前布局。

消息面上

证监会:目前没有“大幅放松外资在股指期货投资限制”的计划

证监会通过答记者问的方式回应了彭博新闻社的报道,一是否认了将大幅放松外资在股指期货的投资限制;二是明确证监会将进一步有序扩大商品期货市场开放,目的是为了服务实体经济,而非吸引更多海外资金流入。

海康威视:美方临时禁令对公司没有额外影响

海康威视发表声明,近日,媒体报道的所谓临时禁令,实际是美国国防部(DoD)、美国总务管理局(GSA)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为执行《2019年美国国防授权法案》的相关要求,对美国联邦采购规则(FAR)作出的一项临时实施条例。因此,所谓的临时禁令并未对公司业务有额外的限制,仍然是《2019年美国国防授权法案》项下的内容,对公司没有额外的影响。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