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GDP增速好于市场预期 东京股市小幅升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15:5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东京8月9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 因当天公布的日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好于市场预期,投资者对经济下行的担忧得到缓解,东京股市9日小幅升高。

收盘时,日经225指数报20684.82点,上涨91.47点,涨幅0.44%;东证股票价格指数(TOPIX)报1503.84点,上涨5.18点,涨幅0.35%。

日本内阁府9日上午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的GDP数据。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二季度经季节调整的实际GDP环比增长0.4%,按年率换算增长1.8%,连续3个季度增长,好于此前的市场预期。

东京股市9日跳空高开,并拉升近190点。隔夜欧美股市主要股指多数收高,也对9日的东京股市起到助推的作用。不过,日经指数和TOPIX在开盘后不久冲高至当天最高点位后,大盘逐渐下行。

超过70%的行业板块9日上涨,其中,矿业涨近3%领涨,纤维制品涨幅超过2.50%紧随其后,精密仪器、非铁金属和石油煤炭制品3个板块涨幅超过1%。纸浆和纸、证券商品期货两个板块跌幅超过1%。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