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修订券商风控指标计算标准并征求意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17:1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9日电(记者闫鹏 刘玉龙)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9日通报,为充分反映和有效防范证券公司风险,证监会修订了《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常德鹏表示,一是适当放宽券商投资成份股、权益类指数基金、政策性金融债等产品的风控指标计算标准。二是针对股票质押、私募资产管理等业务特点和各类金融产品风险特征,完善相应指标计算标准。三是明确新业务、新产品的风控指标计算标准,确保对各类业务风险全覆盖。四是对连续三年分类评价为A类AA级及以上的证券公司,风险资本准备调整系数设为0.5;明确对纳入并表监管的证券公司,相关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可由证监会另行规定。

据了解,2016年6月16日,证监会修订发布了《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建立和完善了证券公司以净资本和流动性为核心的风控指标体系。三年的实践经验表明,现行风险控制指标体系通有效提升了证券公司风险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了行业抵御系统性风险能力。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