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学投资张翠霞:指数下行补缺口 投资首选政策利好龙头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17:5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9日电 题:指数下行补缺口 投资首选政策利好龙头股

作者: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张翠霞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大幅回升带动下,早盘大幅高开,过度消耗多头能量,在均线、缺口、颈线阻力共振作用下,形成全天单边下跌走势,为主动性回补周三、周四跳空缺口诉求,波动率符合C浪杀跌结构区间范围。

盘口看,农林渔牧、通信设备、电信运营、供气供热、航空、电器仪表、公共交通、船舶、半导体、化工、矿物制品、IT设备、多元金融、通用机械、房地产、软件服务、酿酒、家用电器、建材、文教休闲、证券、工程机械、元器件等为代表的行业细分指数领跌两市,平均波动率超过-1.3%,资金规模性净流出,形成对指数的较为明显的做空影响和冲击。对应多空能量比,两市加起来跌停板个股5只,跌幅超过-5%个股76只,跌幅超过-3%个股412只,远超涨幅榜数据,为做空动能和势能进一步释放的弱势盘口。

指数方面,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等系列政策利好组合拳的不断发力,不支持指数出现丧失流动性的系统性杀跌风险。从上证指数市盈率(TTM)为12.59倍,深证A股为33.41倍,沪深300仅为11.7倍的中位数估值水平看,A股市场不管是全球对比,还是自身的横纵向对比,都有非常大的估值扩张优势和提升空间。在总体流动性较为宽裕的大环境背景下,全球央行释放流动性、我国央行也还有跟随海外市场进一步降息、降准的预期和操作空间,明确经历充分风险释放的A股,一旦在技术调整至合理的低估值买点区域,并给出确定性较强的转势攻击K线,则大概率事件还有试探2900点或以上的动能和势能。

消息面上,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发表社论,警告特朗普政府错误的贸易政策可能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社论说,虽然特朗普政府此前推出的减税和放松监管政策曾提振美国经济增长,但自2018年美国对外贸易摩擦升级以来,美国企业的信心和资本支出逐渐下降,并开始对美国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目前,美国经济增速已从近3%放缓至2%,每月平均新增就业岗位也从2018年的22.3万降至今年的16.5万。

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银行机构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的通知》,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上海、南京、苏州、杭州等32个城市开展银行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重点为房地产业务授信政策和内控制度执行情况,房地产开发贷款和土地储备贷款管理情况,包括集中度管理、资本金来源真实性审查、落实最低资本金比例要求、企业资质审查等;以及违规向“四证”不全项目提供融资,个人住房贷款管理情况,包括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最低首付比例和限贷政策要求,履行首付资金真实性与贷款申请人偿债能力评估与检查等。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全国网上零售额达4.82万亿元,同比增长17.8%,比一季度加快2.5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3.82万亿元,增长21.6%,占社消零的比重为19.6%,比一季度提高1.4个百分点,对社消零增长的贡献率达44.8%,比一季度提高3.6个百分点。在激发需求潜力、扩大国内消费方面的作用不断增强。截至8月8日,今年以来共有50只股票型ETF成立,是去年同期成立的(14只)2倍多;同时,34只股票型ETF累计规模为436.13亿元,与去年同期产品的规模109.64亿元相比增长了298.87%。

证监会数据,目前仍有多家基金公司逾100只股票型ETF处于申报当中。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报告显示,市场不确定性加剧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动投资者买入黄金交易所交易产品,7月份黄金持有量升至6年来的高点。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全球黄金ETF及类似产品上月净流入26亿美元,持有量增加52吨,至2600吨,为2013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等,表现为宏观层面有保有压的实际运行情况。

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积极锁定国家产业政策积极扶持的行业和产业,把握中报业绩确定性增长较好、股价技术调整已达重要支撑区域的优质行业龙头公司,进行战略性逢低买入布局操作,将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预期。其中,证券、保险、芯片、半导体、5G、通信设备、物联网、信息安全、人工智能、黄金、稀土永磁等受益政策、或事件性驱动的核心板块,以东山精密、长电科技、财通证券、北方稀土、紫金矿业、中京电子、海量数据、信维通信等为代表的行业龙头公司,有望成为资金关注重点。

附:指数周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周线分析图解2019-8-9)

(创业板指数周线分析图解2019-8-9)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