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显示器公司JDI陷入资不抵债困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20:1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东京8月9日电(记者马曹冉) 日本显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简称JDI)9日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6月末该公司自有资本比率为-19.3%,净资产为-772亿日元,已陷入资不抵债困境。

财报显示,日本显示器公司2019财年第一季度(2019年4至6月)净亏损832亿日元,营业亏损274亿日元,财务报表急剧恶化。销售额同比下降12.5%至904亿日元。主要客户苹果公司智能手机销售低迷,是影响业绩的主要原因。此外,因业绩不振关停石川县白山工厂计提特别损失514亿日元。

此前日本显示器公司宣布,将接受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基金嘉实基金管理集团和中国香港的对冲基金绿洲管理公司最多800亿日元的投资以渡过难关。日本显示器公司还透露,从最大股东官民合资基金INCJ(原日本产业革新机构)新获得200亿日元,用作目前的营运资金。

日本显示器公司原计划9日与中国嘉实基金等召开联合记者会宣布投资财务重建等相关事宜,但在召开前临时取消。日本显示器公司常务执行董事菊冈稔表示,嘉实基金方面代表因为健康原因未能来日本出席。他表示,接受嘉实基金管理集团、绿洲管理公司、官民合资基金INCJ(原日本产业革新机构)的注资之后,公司将从资不抵债的状态中解脱出来。通过结构性改革,希望在本财年下半年扭亏为盈。

日本显示器公司是一家整合索尼、东芝、日立和松下四家的中小型显示器部门而成的液晶显示器制造商,为世界最大的中小型显示器制造商,是苹果iPhone手机显示屏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该公司2012年在日本政府的支持下进行整合,当时的日本产业革新机构出资2000亿日元,力争重振日本的液晶产业。该公司已经连续5年亏损。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