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上半年营收净利双位数增长 将流动性风险控制在可承受合理范围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22:4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9日电(记者 张斯文)9日晚间,浙商银行(2016.HK)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公告。上半年,浙商银行营收净利实现双位数同比增长。其中,营业收入225.74亿元,同比增长21.39%;归母净利润75.28亿元,同比增长16.07%;年化平均总资产收益率0.91%,年化平均权益回报率16.03%。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浙商银行总资产1.74万亿元,客户存款余额近1.05万亿元,客户贷款及垫款净额9327亿元,较上年末分别增长5.5%、7.71%和7.8%,

资产结构方面,客户贷款及垫款净额占总资产的比重由上年末的50.83%增加到51.92%,相应的金融投资占比由上年末的34.31%下降至32.00%。

浙商银行表示,坚持贯彻发展理念,持续调整优化结构,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加快创新转型,培育增长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浙商银行按投资策略和风险政策不断优化投资组合结构,截至报告期末,金融投资总额5559.92亿元,比上年末下降1.58%。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37%,拨备覆盖率240%。截至报告期末,浙商银行不良贷款规模较大地区为长三角地区,不良贷款率比上年末上升0.11个百分点。

此外,在流动性风险管理方面,浙商银行表示,目标是确保本公司流动性需求能够及时以合理成本得到满足,将流动性风险控制在可承受的合理范围内。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