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实现常态化开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2日09:2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西宁8月12日电(记者张大川)11日,一趟满载氯化钾和PVC材料的铁海联运班列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始发,标志着青海省“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实现常态化开行。

据青海省商务厅消息,青海省盐湖集团的500吨氯化钾和52吨PVC材料将搭载该铁海联运班列经广西钦州港至马来西亚巴生港和斯里兰卡科伦坡港,这是青海铁海联运班列首发马来西亚和斯里兰卡。

据介绍,这是全国化肥出口关税全面放开后,青海省氯化钾产品首次出口马来西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架起了青海省与东南亚国家贸易畅通的新桥梁,并将不断增强青海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青海省商务厅对外表示,未来将继续认真落实《渝桂黔陇青新滇宁陕九地人民政府关于合作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框架协议》,积极推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管理运营平台、信息互联互通、贸易便利化等方面工作,实现区域联动发展,持续推进陆海贸易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常态化开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