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1.45%收复2800点 电子元件板块掀涨停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2日15:2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董婷婷) 两市股指12日集体高开,之后在权重板块支撑下强势震荡,消费股表现强势,贵州茅台股价重回1000元上方。14时过后,两市股指在券商、保险、银行等板块带动下再度上攻,创业板、深成指均涨逾2%,沪指站上2800点。盘面上,市场赚钱效应逐步回暖,但成交量未放大,两市合计成交额约3600亿元。科创板个股普跌,28只个股合计成交额215.1亿元,平均换手率24.87%。

截至收盘,沪指涨1.45%,报收2814.99点;深成指涨2.08%,报收8978.52点;创业板指涨2.14%,报收1539.91点。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农业服务、半导体及元件、电子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冶炼加工、新材料两板块下跌,种植业与林业、酒店及餐饮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华为海思、消费电子、动物疫苗等概念股涨幅居前,钴、黄金、中船系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海通证券表示,最近A股下跌本质是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未走完,从基本面趋势和技术形态看,目前处于调整末期。情绪恐慌导致的急跌是布局未来的良机,着眼中期,超配科技+券商,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安信证券称,近期一系列外部事件使得A股市场风险偏好受到了较大影响,短期市场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震荡消化,但从中期来看,持积极态度,投资者预期已经处于低位,市场基本处于底部区域,未来一个阶段经济韧性较强,流动性维持宽裕,政策将在供给侧继续优化与发力,维持地产调控基调与打破刚兑都有利于资本市场中期发展,当投资者走出悲观情绪,看到积极因素,A股市场也将在经历这个阶段的震荡筑底之后,有望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从中期角度看,安信证券认为最近这个阶段也正是布局优质资产的黄金时刻。

消息面上

中国信通院:7月国内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同比下降7.5%

中国信通院发布报告称,7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419.9万部,同比下降7.5%,其中5G手机7.2万部;1-7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20亿部,同比下降5.5%,5G手机7.2万部。7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3194.2万部,同比下降9.2%。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上半年资产管理业务存续总规模50.23万亿元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称,截至上半年,基金业协会自律管理下的各类资产管理业务存续总规模50.23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13.46万亿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规模23.60万亿元,私募基金资产规模13.31万亿元;此外,资产证券化产品存续规模1.46万亿元,有力推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创新增长。

微芯生物刷新科创板开盘涨幅纪录 有机构人士表示已抛售

8月12日上市的微芯生物以511.85%的涨幅,刷新了科创板开盘涨幅纪录。对微芯生物首日大涨的原因,分析人士认为,一是由于公司是创新原研药企,属稀缺标的,易被炒作;二是今日仅有1只科创板股票上市,导致部分炒作资金蜂拥而入。有机构人士表示已抛售。某公募基金经理称,当前在二级市场直接买入科创板股票还需冷静等待,盲目追高买入风险很高。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