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田渭东:市场内外环境趋稳 大盘短期有望继续上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2日16:0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 题:内外环境趋稳 市场缩量反弹

作者: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田渭东

周末中国证监会发布信息称,取消券商融资融券担保比例,允许股票以外其它资产可做担保物,扩大可融资融券标的股票数量范围,稳定市场意图明显。两市股指在券商、保险等权重股的引领下跳空高开。人民币美元离岸汇率稳定在7.1以内,境外资金再次通过陆股通进入A股,北向资金今日(12日)净流入21.22亿元。电子信息类个股以及食品饮料等消费类个股大幅上涨,上周的避险强势股黄金、稀有金属等受到获利回吐抛压而大幅回落。

目前市场内外环境趋于缓和,但成交量明显不足,表明市场信心略显不足,市场缺乏增量进入资金,存量资金博弈,强者恒强,电子制造、元件、半导体等电子信息类个股叠创新高,而其他行业大部分属于上周连续下跌后的超跌反弹。从技术角度判断,两市成交量不足,但反弹趋势明显,大盘仍然有望短期继续上攻。本周将要公布7月份经济数据,预计比上月公布的6月份数据增速还要下滑,届时才能真正考验大盘的反弹力度。半年报公布进入密集期,后半段以业绩差的地雷股居多,还是继续关注上半年业绩预增的行业及个股。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