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收盘播报:科创板个股延续调整 沃尔德创收盘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2日16:1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 大部分科创板上市个股12日延续近日的调整态势,仅方邦股份等7股(含当日上市个股微芯生物)收涨,沃尔德创上市以来收盘新高。

经新华财经统计,28家上市企业当日合计成交额为215.1亿元,平均换手率24.87%,平均涨幅10.47%。

剔除微芯生物、晶晨股份和柏楚电子三家新上市企业,首批上市的25家科创板企业合计成交额为147.1亿元,平均换手率21.84%,平均涨幅-1.95%,平均振幅7.7%。

盘面上,仅沃尔德创上市以来收盘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8月12日上市的微芯生物以511.85%的涨幅,刷新了科创板开盘涨幅纪录。

对微芯生物首日大涨的原因,分析人士认为,一是由于公司是创新原研药企,属稀缺标的,易被炒作;二是今日仅有1只科创板股票上市,导致部分炒作资金蜂拥而入。有机构人士表示已抛售。某公募基金经理称,当前在二级市场直接买入科创板股票还需冷静等待,盲目追高买入风险很高。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