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学投资张翠霞:两融标的大扩容等促市场摆脱外围干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2日17:4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 题:三剑客发力 给出战略性逢低买入的操作信号

作者: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张翠霞

深沪两市股指在证金下调融资费率80BP、两融标的大扩容、取消最低维持担保比例并扩大担保品范围,以及证监会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调整主要涉及《计算标准》中证券公司风险资本准备、表内外资产总额、流动性覆盖率、净稳定资金率和风险控制指标等5张计算表,明确新业务计算标准,提升风控指标完备性等利好消息刺激下,形成摆脱外围干扰的强势攻击走势,为小周期技术调整到合理低位区域的资金回流,有利后市股指提升风险偏好,并小周期继续震荡上行试探高点。盘口看,元器件、酿酒、电器仪表、半导体、通信设备、软件服务、电信运营、IT设备、证券、化纤、多元金融、保险、工程机械、运输设备、传媒娱乐、医药、互联网等为代表的强势板块领涨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入,形成大涨超过1.5%的平均波动率,形成对股指较强的做多驱动。多空能量比看,做多能量强于做空能量,52家涨停板个股,204家涨幅超过5%个股,远超5家跌停板个股,15家跌幅超过-5%个股,明确经历充分风险释放的A股具备有较强的安全边际。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遵循当前政策利好驱动主线,逢低买入布局调整充分、技术形态构筑较好、性价比较高的“科技+消费+金融”等为代表的证券、5G、芯片、元器件、通信设备、半导体、软件服务、人工智能、IT设备、酿酒、黄金、稀土等核心板块,中线策略关注操作机会。

指数方面,沪指缩量回升至250日线上方位置,明确小周期股指有借着利好继续震荡上行回补缺口并试探10日线动能和势能。从该指数的日周月不同周期图表看,C浪杀跌驱动结构完成三浪主跌结构,后市反弹浪完成后,即使给最后一浪杀跌结构,也不会轻言下破上一轮2440点行情的一浪顶2632点强支撑。由此判断,本次技术调整至2733.92点附近,是可以战略性买入做多的低吸布局机会。其中,证券、保险、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从波动率、估值、股价技术调整的合理性等角度,具有很强的安全边际。尤其是证券指数,经历连续的技术调整后,已达二次底低点区域,完美的两轮八浪循环结构,有利后市演绎主升三浪的攻击行情。深市三大股指强势反弹,波动率比较沪指更强,为前低点支撑有效的技术双底构筑。从上述三大股指的日周月不同周期技术图表看,半年报业绩的明显改善,或提升整体行业估值预期和风险偏好,有利多头资金在前低点支撑附近陆续进场抄底,博弈反弹行情机会。其中,做多热度不减的5G、通信设备、集成电路、软件服务、元器件、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长股发力上行,有望形成以点带面的扩散效应,并对指数形成较强做多驱动。结合消息面,外汇局将坚定不移促进贸易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服务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使得中国经济在全球产业链上不断向经济价值更高的层级攀升;国办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与教育、健康医疗、养老、文化、旅游、体育、家政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的政策措施等利好,预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创新增长不断增强的实体经济,将反哺资本市场,形成增量资金的逐步回流和投资预期的不断改善。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积极锁定国家产业政策积极扶持的行业和产业,把握中报业绩确定性增长较好、股价技术调整已达重要支撑区域的优质行业龙头公司,进行战略性逢低买入布局操作,将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预期。重点关注大周期底部形态运行良好,绝对股价不高,中报预披露业绩增长明确,符合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资金面等预期改善的东山精密、长电科技、财通证券、北方稀土、紫金矿业、中京电子、海量数据、信维通信、杭氧股份、盛路通信、润和软件等为代表的行业优秀公司。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中小板指数月线分析图解2019-8-12)

(上证指数月线分析图解2019-8-12)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