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隔夜道指失守26000点关口 港股投资者需留意相关板块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08:2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香港8月13日电(记者李滨彬) 美股12日收跌,道指失守26000点关口。国际商贸与地缘政治局势紧张,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幅下跌,令市场担忧美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市场继续忧虑香港社会现状,港股成交量13日缩至587.8亿港元。受内外因素影响,13日港股下行风险较大。

业内人士表示,近段香港局势暂不明朗,本地地产股、金融股、交通运输和零售股,科技股和美国业务占比大的外向型企业会受影响较大,投资者需谨慎保存实力,留意相关板块和个股风险。

消息面上,12日香港国际机场出现未经批准的公众集会,导致机场全面停止运作。

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说,香港国际机场是全球客运第三高的国际航空枢纽,每日有近20万名旅客进出,为香港港带来的经济效益难以估计。

他指出,贸易和物流是香港四大支柱行业,单是机场就业人数已达73000人,非直接聘用人员达56000多人;机场货运占出入口贸易总额也高达42%。香港国际机场是重要国际航空枢纽,对香港经济的长远发展扮演非常重要角色,也是全球货运量最高的机场。

直至13日,仍有多班航班被取消,机管局表示香港国际机场13日将事实航班重新编配,航班升降将会受到影响。市场人士预计13日航空相关股会受影响。

受香港局势影响,太古股份公司12日下跌6.2%报76.7港元,是最大跌幅蓝筹,股价创2019年以来新低。旗下两家公司国泰航空及太古地产陷入风波全线受压,前者跌4.8%报9.8港元,股价亦创2019年以来新低,后者跌5.3%报25.55港元。

耀才证券研究部经理谭智乐表示,目前建议投资者多持现金水平保留实力,示威行动或有持续升级趋势,待事件明朗化后再作部署。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提出,暂时来看,外资似仍有一些沽货离场的情况,对冲了内地资金流入带来的支持,令港股大致处于窄幅波动状态。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