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国际:港股短期市场面临较大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15:0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香港8月13日电(记者 张欢) 工银国际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认为,受到经贸摩擦升级及社会事件影响,预计香港本地企业收入下调的可能性较大;同时港元HIBOR维持在高位,也增加了港股压力。所以,港股短期市场面临的压力较大。

近期持续升级的经贸摩擦给全球经济带来压力,股市、债市、商品市场均有反应,港股也呈现不小跌幅。同时,香港正在持续的社会事件亦对市场形成影响。上周恒生指数下跌3.64%,其中香港本地股跌幅略大,除了日常消费以外的所有一级行业均下跌。港股交易额也有所放大,主动卖盘增加,显示投资者较为悲观。

当前,港币HIBOR维持在高位,一方面显示了香港资金承压的格局,另一方面增加了港股的压力。

由此,工银国际的研究报告判断,预计香港本地企业收入下调的可能性较大,香港本地股的跌幅会大于内地股,加之港币利率保持相对较高水平,港股短期市场面临的压力较大。

不过,工银国际特许财务分析师邱志承表示,港股估值仍然处在历史低位,所以,除非外部环境进一步大幅恶化,否则港股市场下行空间有限。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