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收盘播报:微芯生物上市次日市值缩水近42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15:4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丁晶) 13日,科创板个股普涨,25只首批上市科创板企业均上涨,沃尔德创上市以来收盘和盘中新高。微芯生物13日跌幅最大,也是唯一一只跌幅超过10%的个股。

福光股份涨15.6%居首、沃尔德、交控科技、杭可科技、华兴源创等25只首批上市企业13日均上涨。近日上市的晶晨股份跌5.68%,柏楚电子跌6.16%,微芯生物跌10.74%。其中,微芯生物股票上市次日报收85.07元,较前一交易日95.31元的收盘价下跌10.24元,跌幅高达10.74%,市值缩水超过40亿元。在科创板的28只股票中,微芯生物13日跌幅最大,也是唯一一只跌幅超过10%的个股。

28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平均涨幅2.84%,平均振幅6.56%,平均换手率24.49%,合计成交额196.3亿元。

剔除晶晨股份、柏楚电子、微芯生物3只个股后,截至13日收盘,首批上市的25家科创板企业平均涨幅4.09%,平均振幅5.92%,平均换手率23.02%,合计成交额151.6亿元。

沃尔德创上市以来收盘和盘中新高,收盘价为156元/股。

消息面上,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业务副总监彭义刚表示,科创板重构了估值体系,不管科创板企业的股价和估值上涨了多少倍,目前都不重要。科创板市场化的过程为投资人提供了观察的视角,市场最终会回到均衡,但需要有更长的时间、更包容的心态。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