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股价创年内收盘新高 机构称航运相关个股望受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17:5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 受香港机场事件影响,深圳机场13日放量涨停,报收10.43元/股,股价(前复权)创年内收盘新高。对此,有机构称,香港事件导致香港机场旅客出现流失,深圳机场有望承接部分客流,国际枢纽战略地位将获得进一步拔高;机场板块相关个股有望受益。

盘面上,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白云机场,截至收盘股价涨4.48%,报收19.11元/股,股价创年内收盘新高;华夏航空、海航控股等跟涨。

据深圳机场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买入9126万元,同时卖出3106万元,净买入6020万元。另外,两家机构买入3288万元,一家机构卖出6179万元。

对此,上海一家中型公募人士表示,香港机场如果继续瘫痪,将促使乘客转向附近的深圳、广州、珠海等机场,以及内地航司,相关个股或将受益。

中信证券在研报中指出,香港事件导致香港机场旅客出现流失,而深圳机场有望承接部分客流,但短期业绩利好有限,长期看深圳机场国际枢纽战略地位将获得进一步拔高,长期确立升势,继续推荐深圳机场,同时也推荐或受益香港机场扰动、中转枢纽加速建设的上海机场和北京首都机场股份。同时关注受益粤港澳机场群建设,运力投放占比较高,港股PB估值逼近历史低位的南方航空和中国国航。

天风证券认为,香港机场暂时关闭等事件短期对基本面影响不大,但可能带来显著的情绪刺激,而从长期来看,粤港澳地区同步发展的大势不改,广深机场国际线的发展前景向好,且国际线旅客上量及免税租金的增速有望快于预期。枢纽机场商业模式优良,作为地主方根据发生于机场内的免税品销售额抽取佣金,拉动业绩持续增长。目前市场资金更加偏好增长稳定,前景明朗的消费类品种,带来估值提升的逻辑。依然建议长线资金积极配置机场板块,推荐上海机场、首都机场股份、白云机场,关注深圳机场。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