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前7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7.3%;上海出台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若干措施;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创八年来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18:21分类:快讯

【重要资讯】

前7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7.3%

上海出台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若干措施

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创八年来新低

国家发改委:养猪场产能逐步恢复 肉类蛋白供应总体平稳

【国内资讯】

商务部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4050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331.4亿元,同比增长7.3%。前7个月,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43.1%,占比达29.3%。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5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

《上海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若干措施》提出,探索允许在沪设立的外商独资经营旅行社试点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赴台湾地区除外)。深化上海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建设,支持上海邮轮口岸出境和进境免税店增加销售商品品类,按照经营发展情况,支持其增加经营场所面积、扩大经营规模。加大对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支持力度,探索扩大离境退税标的物范围。

国家发改委表示,目前出台了财政、金融和土地等多项扶持政策,重点支持种猪场、规模养殖场恢复和扩大产能。同时,积极引导肉鸡等养殖行业扩大生产,增加替代品供应。据有关部门定点监测,今年上半年,肉鸡出栏量大幅增加,同比增幅达到15.8%。同时肉牛和肉羊出栏也明显增加,整个肉类蛋白供应总体平稳。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2019年7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23万台,同比增长11%。国内市场销量1.02万台,同比增长9%;出口2156台,同比增长21%。1-7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15.0万台,同比增长14%。

上海在今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公布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本市促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表示,支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总部型机构和外资研发中心开展关税保证保险试点。

近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江西、湖南、重庆、贵州、云南等5省(市)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3.78亿元,其中江西2500万元、湖南11500万元、重庆7400万元、贵州6200万元、云南10200万元,用于5省(市)近期群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救灾工作。

内地多家航空公司相继发布调整进出港航班安排,其中国航及东航13日全日停飞来往香港的航机。此外,国航、东航、中国南方航空、春秋航空及四川航空均发布涉及香港航线旅客的变更及退票安排。

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单日下跌4BP,时隔逾两年半重回3.0%。

上期所决定自2019年8月19日至8月30日开展不锈钢期货仿真交易。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蔬菜之乡”山东寿光普降特大暴雨。记者来到北京新发地蔬菜批发市场后了解到,一些寿光主产的苦瓜、丝瓜、茄子等蔬菜,已经上涨了大约30%。新发地市场负责人表示,今年,寿光种植地区的受灾面积在可控范围,预计后期供应会好于去年同期,因此,新发地市场的整体蔬菜价格应该不会变化太大。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近期,国内生猪价格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继续上涨。目前国内瘦肉型猪出厂价为20元/公斤左右,已经接近历史最高点。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一段时间,国内生猪价格或将突破这一极值。

【海外资讯】

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报-44.1,创八年以来新低。

据日媒,美国总统特朗普直接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购买“价值高昂”的农产品。

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MTI)宣布下调今年全年GDP的增长预测在0%至1%之间,预计全年经济增幅将处于预测范围的中间点。这是新加坡贸工部在今年5月后再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测,当时的预测范围为1.5%至2.5%。

韩国称没有在考虑对日本进行DRAM出口限制。

菲律宾比索下跌超过1%,创2013年8月以来最大跌幅。

美国农业部(USDA)12日公布了8月供需预测报告。在本月报告中,2019/20年度美国大豆种植面积预估值创自2007年以来新低。分析人士预计,中美经贸磋商进展以及美国中西部地区大豆种植带的天气情况仍将是后市关注焦点。

美联储官员正在权衡是否要采用逆周期资本缓冲工具来应对潜在经济下行,这种工具可让美联储在经济出现过热迹象时要求银行持有更多能吸收亏损的资本,或者在经济不景气时要求银行减少持有这些资本。

欧元兑瑞士法郎跌破1.0863,触及2017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

【企业资讯】

农业银行13日披露,将于8月16日发行850亿元的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数据显示,到本期债券发行后,今年商业银行发行的资本补充债券(含二级资本债券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总额将达到7051亿元,突破7000亿元关口,再创历史新高。

8月12日,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在北京会见了太古集团主席施铭伦。太古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泰航空第一大股东。

理文造纸公布,中期纯利同比下跌43.6%至16.8亿港元。

因处理大面积召回,蔚来7月仅交付837辆电动汽车。

中国电信已决定今年9月率先在北京放出5G专用号段的手机号码,老用户升级5G无需换卡换号。

【晚间关注】

20:30 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

次日04: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