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政府延期对部分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05:5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纽约8月13日电(记者罗婧婧) 在金融市场信心动荡,风险资产连遭抛售,消费者支出面临打击的背景下,美国政府决定延后对部分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使投资者信心得到提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2.54点,收于26279.91点,涨幅为1.4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2.57点,收于2926.32点,涨幅为1.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2.95点,收于8016.36点,涨幅为1.9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科技板块、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2.47%、1.67%和1.50%。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部分产品的关税将被推迟到12月15日,其中包括“电脑、视频游戏机、某些玩具、电脑显示器,以及某些鞋类和服装产品”。

美股消费类股票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截至当日收盘,百思买股价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47%,苹果公司上涨4.23%,耐克上涨2.05%,诺德斯特龙百货公司上涨1.82%。标普500指数非必需消费品板块涨幅靠前。

但部分分析师对这一消息带来的利好持谨慎态度。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亚当.克里萨富利表示,今日美中贸易局势取得积极进展,但即便如此,标普500指数仍需艰难挣扎攀上3000点。两国接下来的重要议题将围绕华为和农业展开。

在这一消息发布之前,出于对全球经济放缓可能导致美国陷入衰退的担忧使美股低位徘徊。道指在前一交易日跌下26000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1.63%,创2016年以来新低。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的新举措意味着他们意识到贸易紧张局势已经开始伤及美国消费者。据测算,在12月中旬之前,价值约152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将免于被征收10%关税。

凯投宏观高级美国经济学家安德鲁.亨特表示,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明显是为了避免在年底假期前由于政治因素引发消费品价格上涨。

他认为,人们不应将其解读为贸易紧张局势的缓和。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可能还将持续数月,继续引发市场动荡。局势非常可能变得更为紧张。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能源及一系列其他产品价格上涨,7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3%,同比上涨1.8%。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